close

主要路線:中屯→白沙→西嶼

當天是坐華信11:00的飛機,去的時候整輛飛機搖搖晃晃,讓我只好一直喝柳丁汁抑制想吐的感覺。

機場.jpg

一下飛機,民宿「希臘邊境」的新哥已經在外面等我們,他先開車載我們到機場對面的「日昇」租車行租車。在租車的時候出了一點小問題,台灣取得汽車駕照就能夠騎50cc的輕型機車,但德國的規定是能騎到125cc的,因此在他們的國際駕照上所標示的「Motocycle」指的是「重型機車」。馬克並沒有重型機車的駕照,所以當然在國際駕照上Motocycle的欄位就沒有許可,再加上因按著台灣的規定,也無法騎125cc的機車,所以到最後我們只好租50cc的。不過我看他只要能租到車就很開心啦~一直說:「現在,我是台灣人。」畢竟德國很少看到有人騎機車,所以未來有國外朋友來台租車,得要注意一下這點才是。

DSC_5831.jpg  

聽完新哥的建議,我們就開始前往我們的第一站─「許家村壁畫」!在找路的途中(在迷路的途中?!),澎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...好多廟!在這樣的一個小島上,廟的數量真的超乎我想像的多!重點是還很新,不知道他們近年到底蓋了多少廟。廟宇在我的眼中沒什麼,但對馬克來說是新鮮的景點,尤其是看到龍柱,或在牆上石頭刻的畫(我不知道那該怎麼稱呼),對他而言都是新鮮有趣!其中一幅「飛起來的佛珠」,他看了更是對台灣的藝術讚嘆不已!

 DSC_5838.jpg

但不管怎樣,我們還是到了許家村壁畫。剛到時看起來不怎樣,後來看照片才發現好漂亮喔!真是有點後悔沒多照幾張!真所謂「景點不可貌像」...又再亂用成語了我...

DSC_5847.JPG

澎湖的風真的很大,我打給媽媽大叫:「風超大的!」我媽還悠悠的說...「澎湖...最有名的就是風...」= =''什麼鬼?!好像風才是澎湖名產,那我隨手裝兩罐回來就好了!不過騎到中屯時風真的有夠大,而且已經下午兩點多...肚子早就餓翻了...反正簡導說中屯風車可不停,我們就隨便照張像就繼續騎...

DSC_5858.jpg

美東方牛肉麵用完午餐後,我們繼續往「跨海大橋」與「通梁古榕」的方向前進!通梁古榕是很多榕樹連結纏在一塊兒而成,樹底有一間寺廟─保安宮。這邊可能是因為樹的關係,特別涼爽與寧靜,與外頭陽光普照的炎熱情況完全不同,讓我很想一直待在這不想走。馬克對於這種樹與廟的結合感到很奇妙,一直問我這樹怎麼弄的?但我怎麼知道這怎麼弄的...我又不是樹= =''。他還問我為什麼要「拜樹頭」...其實..我也不知道耶...是要大家飲水思源嗎?? 而跨海大橋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長,加上狂風的襲擊讓騎車速度減慢,要整個騎完也是要花一些時間,這時就讓我恨不得租125以上的機車能夠狂飆一下...50真的太慢了。

DSC_5912.JPG

過了橋便是西嶼鄉,我們先沿著澎2線到小門嶼看鯨魚洞,要到鯨魚洞必須經過小門橋。小門嶼以前是和西嶼連結在一塊,因海水長期侵蝕,將一段窄短的陸塊吞蝕,所以小門便和西嶼切割開,直到建了小門橋才再度連接起來。途中會先經過一個沙灘,好漂亮喔!馬克還叫我在這邊學model擺姿勢照像。哈哈!不過在海邊照像好像都會變漂亮耶!@@ 就讓我妄想自己是super model過過癮吧!

DSC_5953.JPG

(妄想一....)

DSC_5952.JPG

(妄想二....真的夠了....)

我覺得這邊風景蠻漂亮,很多人因為路不順而錯過,但我覺得蠻值得一來。鯨魚洞其實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,包括平行侵蝕與垂直侵蝕的結果(此節錄於"PHsea"..我不是地質學家啦! ><),可能是造型像鯨魚得名,而鯨門洞這邊的風已經大到寸步難行的地步,大家來這裡要小心。

DSC_5970.JPG

DSC_5969.JPG

看完鯨魚洞我們直衝可口冰城稍做休息後,就前往二崁。二崁是一個老社區,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古厝。其中陳家古厝就是蠻有名的,雖要收門票,但一張也才15元,可以讓馬克看看過去人居住的房屋與生活的情景,其實蠻值回票價。

DSC_5991.JPG

DSC_6002.JPG

而二崁這裡很多的標語都是用"台語"寫成,邊走邊念,我覺得很有意思,路邊連地圖也是,還用木板做成,非常有鄉土味呢!

DSC_6045.JPG

離開二崁隨即前往今日最後兩站:大菓葉玄武岩與五孔頂砲台。我跟馬克都是第一次見到玄武岩,岩海相對真的蠻壯觀。

DSC_6062.JPG

 

而但我爬上去時五孔頂砲台時,只看到一座涼亭,沒有砲台。= =''是我走錯路嗎?不過爬上來的風景也是蠻美的,就在此做一個ending吧!要趕快回山水沙灘那裏的民宿囉,晚上的澎湖可是很冷的呢!

DSC_6070.JPG

DSC_6083.JPG

 

小A的話:我們家沒一個人去過澎湖。規劃行程的時候真是苦了簡導,我幾乎天天都纏著她問東問西,畢竟我對於這大學生必去的菊島是陌生的,再加上是「不會看中文地圖的馬克騎車、不會騎車的我看地圖」的這種絕妙組合,這趟澎湖之旅簡直可以說是一場冒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u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