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父親節不想吃大魚大肉,所以帶爸爸來這家位於西門町的梅門客棧!這是我家第二次造訪!

DSC08924.JPG    梅門客棧位於二樓,一進梅門客棧會先看見這個"花瓶"造型的"屏風" (算屏風吧),造型蠻特別!

DSC08948.JPG 

中央有個舞台,週六晚上會有表演,我跟簡導來看過一次!

DSC08947.JPG

連吊燈都是古色古香!

DSC08945.JPG

這裡的餐點因為份量不大,所以相較之下偏貴,介紹幾樣今天有照到的餐點!這是爸爸點的「香椿素燥飯」,香椿味道適中,不會過重,鹹淡調味剛好。因為是素餐廳,所以是以香菇代替肉末,吃起來格外清爽,而飯也煮的粒粒分明!

DSC08930.JPG 

爸爸非常喜歡這一碗飯,但不喜歡拍照的他,勉強被我硬"逼"擠出一絲笑容........

DSC08932.JPG 

妹妹點的青江菜飯。這飯口感像燉飯,較為濕軟,但卻不油膩,青江菜味道散發其中,但整體味道比起香椿飯來的清淡一點,媽媽和妹妹很愛這一道飯點。

DSC08933.JPG 

金玉滿湯就是玉米濃湯,馬鈴薯很多,但不是一塊塊的,是早就打成半泥狀溶入湯中,另外加入碎紅蘿蔔營養加分,好喝極了!關東煮裡有豬血糕.......等等??? 豬血糕?!不是素餐廳嗎?我家五口一同驚呼!找來店員一問,原來這豬血糕是"紫米"做的啦!呵呵,真的做的好像喔! 連天婦羅的口感也好像真的一樣耶!

DSC08935.JPG 

我的炸醬麵忘了照就被分食,可惜!所以媽媽的五行酸辣湯麵趕緊按下快門!麵是拉麵麵條,酸辣湯中除了葷食未加入,其餘豆腐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細筍絲...都加了,雖然胡椒味多一些,但味道很好,媽媽喝到"見底"!我當她女兒這麼多年,第一次看她吃麵把湯喝完,可見她真的蠻喜歡這酸辣湯!但這麵可惜的是應該加點"綠色"的蔥在上頭點綴,賣相會更好,難道該店連五辛也不吃?

DSC08936.JPG 

蘿蔔絲餅小小的,一分兩個,我沒吃,但聽爸媽說很好吃,他們一直很想點第二次!

DSC08937.JPG 

甜點登場,皆為手工製作,除了烏梅汁很大一杯,其餘也是小小的一份!起士蛋糕味道很濃郁,要不是因為很貴 + 吃不下,不然真的很想再多點一份!奶酪我覺得普通,牛奶味道不重,倒是黑芝麻香氣很重,喜歡黑芝麻的人一定很喜歡!烏梅汁是爸爸的最愛,不會像一般外面賣的有一股很嗆的酸味,它喝起來甘甜爽口,會令人無法停止一直想喝!

DSC08941.JPG 

另一道甜品是梅花酥,它是現烤的,所以端上來還是熱呼呼,別有一番滋味。紅色是棗泥口味;黃色是綠豆口味... 這裡的甜品都不是很甜,配茶剛剛好!妹妹還一瓣ㄧ瓣剝著吃,挺好玩!

DSC08943.JPG 

我們在這裡聊到三點多,他們都不會趕人,可以坐很久,冷氣也很舒服。爸爸對這清爽的父親節大餐非常滿意,對素食有興趣的人不妨來梅門客棧嚐嚐喔!

DSC0894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u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