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住的地方離市區有些距離,鄰近只有一家7-11,所以真正吃到宜蘭傳統美食其實是第二天在傳藝中心時吃的。傳藝中心傳統小吃區裡有一攤,剛好有賣宜蘭美食的套餐,於是我們就共用一份當作當日午餐。

DSC_7129.JPG

終於吃到糕渣了!好開心!   以前都聽同學說糕渣很好吃,我卻從來沒吃過,如今終於可以一嚐美味。一咬果然是外酥內軟,連我這種不愛吃炸的人都屈服了,忍不住一塊接一塊(不過真的是超燙,要小心!)。糕渣其實是以前人將食用剩餘的殘湯混太白粉切成塊狀,在外表裹粉後油炸而成,但現在倒成了一道專門做的名菜。肉卷我就覺得很普通,很像炸「龍鳳腿」,但是馬克就很愛~此人已被台灣美食征服!

DSC_7134.JPG

另外,我在宜蘭吃的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「三星蔥冰淇淋」!

DSC_7368.JPG

說真的...吃這個要有一點勇氣...我其實很想選一旁的芋頭冰淇淋,但想到都到宜蘭了,一定要來點特別的啊!就跟馬克鼓起勇氣,買了!

DSC_7369.JPG

冰淇淋的顏色好美喔,淡綠色的,聞起來有油蔥味....吃起來...很像蔥油餅的味道!!! 吃完口腔有沙沙的感覺~ >''< 我不會形容啦! 就像吃完芝麻的口感,只是味道是蔥油餅! 是不難吃,但是嚐過一次就好,馬克好像又很愛耶...他吃得比我多,看來他真的被台灣食品征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u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