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菜價好貴,今天回家時經過菜攤,發現四季豆居然難得便宜一點,於是買了15圓的量,外加一根10圓紅蘿蔔回家,打算做好久沒做的「四季豆鮪魚沙拉」!早餐相信很多人都是吃像美而美之類的餐飲,或是在一般中式豆漿店度過。但無論是哪一種,都無法攝取很多蔬菜(畢竟漢堡裡的小黃瓜真是少得可憐!),因此我很喜歡這道沙拉!

食材很簡單:紅蘿蔔、四季豆、洋蔥少許、鮪魚、沙拉醬。 份量自己抓,因為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:喜歡多吃點肉就多加罐鮪魚;喜歡四季豆就多加點四季豆;不喜歡洋蔥者不加也可以... 這一切都非常隨性!父母們如果想要給家裡小孩多吃點蔬菜,蔬菜類就"努力地"給他加下去吧!

DSC_1447.JPG

步驟一:紅蘿蔔先切片用蒸的,同時四季豆、洋蔥川燙過泡在冰水中。紅蘿蔔用蒸的比用煮的快很多,比較省時。而四季豆和洋蔥經過冷熱交替脆度會提升,可以增加沙拉的口感!

DSC_1451.JPG 

步驟二:將冷卻的紅蘿蔔、四季豆、洋蔥切丁。這裡可以很豪邁的切,不用顧忌形狀,只要差不多寬度即可,畢竟做成沙拉也看不太出形狀!

DSC_1455.JPG 

步驟三:將蔬菜稍微瀝乾 (注意不要擠壓蔬菜) 置入攪拌碗中,紅、綠、白...三種顏色擺在一起真美!^___^

DSC_1456.JPG 

步驟四:加入沙拉醬與瀝乾的罐頭鮪魚

DSC_1457.JPG 

步驟五:加入糖...對,就是「糖」。不要加鹽、胡椒,加了糖就跟吃西瓜灑鹽的道理一樣,反而會讓沙拉更好吃,加鹽、胡椒都不對味!

DSC_1458.JPG

攪拌、完成!! 這個沙拉非常適合夾在小餐包中。有些人喜歡鮪魚沙拉中加玉米,也很好吃,又多增加一個顏色。但是我覺得玉米算是澱粉成分高的蔬菜,既然沙拉都要夾麵包,而麵包也是澱粉,所以為了均衡營養,就不另加玉米啦!

DSC_1460.JPG

小A的話:最近非常愛做菜... 因為工作壓力有點大,我反而越來越愛做菜,因為我發現自己在做菜中有種莫名的開心,對我來說這似乎是一種疏壓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u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